close

去年的這個時間,正準備計畫要懷孕,心想,要生個金牛座的寶寶,因為爸媽太會花了,所以生個金牛寶寶來控制爸媽的購買慾,經過計畫與演算,終於在八月順利的懷孕了,一切都在計畫中。

回 想到那天得知懷孕的心情,因為晚了幾天,而且整個FU都也很像那個快來了,所以一直不知道到底是有還是沒有,打了電話問了三姐,他說一樣的FU,更讓我有 點肯定(因為我都很準時的),後來獨自等待鄭回台的時間,因為等不及隔日再確認,就先去買了一個,試了試,是有看到淺淺的第二條,但是很淺,所以一直不確 認,後來鄭回台的那天,一下飛機回家前先讓他去買個驗孕棒,一回家破不急待去試了,當第二條線越來越清楚時,我不禁笑了起來,一直笑一直笑,因為真的是有 了,第一通電話就打回家,跟爸說的第一句話就是,"英文學好了嗎"因為要當阿公了,哈哈~~然後就接著跟三姊、大姐、二姐說了這個消息了~
第一次產檢的時候,是在台南,那時還沒滿三個月,但是台南的醫院就發了媽媽手冊了,可是我在台北阿~所以回台北時,又去重頭檢查一次。
二姐就介紹一個又貴又難的,"貴"---就是--那家中山醫院,"難"---就是超級難掛到號的醫生-羅家森醫師。
所 以我第一次掛號是早上八點就到中山醫院去排現場的,七點五十幾分到的時候就在那邊等,然後七點59分時,那個掛號小姐就叫了我~我也就順利掛到號了,說來 真好笑,羅醫師的看診時間都很奇怪ㄝ,13:00~14:30不然就是16:30:18:00;17:00~19:00的,都是那種一兩個小時的,後來才 知道他在對面的杏群診所也有看診,但是是私人的,沒健保,一次光掛號就要1200元勒~挖勒,所以中山醫院的380元掛號費算小意思了,不過這是沒有媽媽 手冊的材這麼貴,有媽媽手冊的就300元掛號費囉~
第一次確認是否懷孕的檢查就是有照抄音波(陰道超音波),說實在的真的不舒服哩~挺怪的,後來 確認有了,就是那一點,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,醫師就說就在那,然後約了下次要拿媽媽手冊的時間(週二那班,因為看診時間比較久),就這樣第一次(應該算是 第二次的檢查了)檢查結束了。接著就等第二次的檢查囉~
拿媽媽手冊那次,因為只能我自己去(白天),所以一切的事情都自己打理,後來,看到其他人 都是有老公陪著,所以我就改約成週四的17:00~19:00,一定要鄭陪我來產檢囉,因為以前去醫院看到孕婦一個人挺著大肚子的時候,心裡就想到,以後 我一定要叫老公陪著,不然感覺好可憐喔~。
確認懷孕後,雖然也拿到媽媽手冊了,但是有一些自費的檢查可是免不了的,向頸部透明帶阿(1200元)當次檢查還要加上驗血(1500元)-這是檢查唐氏症的。
還有一個是高層次超音波3000元--這兩個是一定要做的,比較安心,其他像漸凍人的(1000元)這個我就沒檢查了。
等到要去做頸部透明帶的時候,當看到螢幕上顯示的一個嬰兒的形體時,我的淚就真的在眼框上打轉呢~超感動的,想不到我的肚子裡有一個寶寶了,真的是一個形狀ㄝ(不過那時候肚子還不太有感覺,但是超音波卻能把形體照出來這麼的清楚,真是太厲害了)。

做 第二個自費項目高層次超音波時,真的要注意聽一下護士的話,因為那天光等就等了一個多小時,才輪到我,然後等的時候又坐在沙發,(所以千萬不要做沙發,不 然BABY整個太舒適的姿勢就躲起來照不太到,然後又說有什麼VSD,最好笑的是,我回去問鄭什麼是VSD時,他竟然跟我說微軟的流程圖,我整個臉都綠 了~切切切~

之後,到回醫院產檢時,醫生跟我講了一件事,希望我去榮總做心臟超音波(3200元自費),還限時一週內,因為如果真的有狀況要拿掉還來得及,挖勒~這樣的話聽到我耳,心理超忐忑的.....

打 了電話給二姐問問狀況,說實在的她那時也沒有這樣的情況,只能說醫生既然都這樣說了為了心安,一定要去檢查的阿~此時掛了電話後我就流淚了,因為心理左想 右想,想了超多,雖然才三個多月,肚子還沒大,但是當我第一次看到超因波的BB的影像,已經根深蒂固的想法了,想著他已經在我的肚子裡成形了,想著他已經 有眼有耳有鼻有手有腳了,如果真的有問題要處理掉,心理一定也很不捨的阿~此時心裡只能求助主阿~要保祐啤寶的~後來檢查後一切無事真的很感謝主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